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國家統計局昨日發佈的經濟數據顯示,11月份,全國居民固態硬碟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3.0%,比上月漲幅回落0.2個百分點。食品價格同比上漲5.9%,非食品價格上漲1.6%。食品價格上漲影響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約1.92個百分點。其中,鮮菜價格上漲22.3%,肉禽及其製品價格上漲5.5%,鮮果價格上漲10.6%,水產品價格上漲6.5%,糧食價格上漲4.0%。在非食品價格中,旅游和房租價格的同比上漲仍然較為明顯。
  專家認為,鮮菜等價格漲幅放緩拉低關鍵字排名了CPI漲幅,但隨著年底臨近和節日因素,蔬菜、肉、蛋等食品類價格或仍可能大面積上漲。
  11月份 PPI同比下降1.4%,同比略有收窄,環比持平。專家分析,隨著經濟回溫,未來PPI降幅會繼續收窄房屋二胎,但明年該數據可能還會較低。
  (原標題:菜價拉低CPI漲幅 預計全年支票貼現難超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