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訊(記者 何文文 通訊員 黃俊生)昨日,記者從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皇崗邊檢站獲悉,繼查獲新年首例內地居民持用偽假證件出境和內地女子冒用胞姐證件非法出境案後,剛剛過去的周六,執勤民警又相繼在皇崗、福田口岸查獲內地居民持用偽假證出境和今年首宗逃避邊系統家具防檢查非法出境案。
   據介紹,11日凌晨零時30分,皇崗邊檢化療飲食站五隊執勤民警在皇崗口岸為一名江西籍吳姓女子辦理出境手續時,發現該女子所持護照的美國簽證系普通相紙打印,對其詢問時,當事女子傲慢地出示“中國新聞傳播中心新聞工作證”,自稱為中港聯合新聞機構的記者,由高層領導委派,負有重大使命任務,要求邊檢給予密切配合併立即放行。還出示了“中國新聞傳播中心介紹信”。
   辦案民警查詢了介紹信上的網址,發現此網站同普通政府網站的界面及功能相距甚遠,並證實其記者身份系偽造。事後當事人吳某供稱,因其《往找房子來港澳通行證》的有效期將至而無法辦理到簽註,在微信朋友圈得知憑一套新聞工作證明可出境。邊檢民警當場查獲當事人附有偽造的美國簽證的中國護照,依法處罰後,將其移交地方公安機關進一步追究其偽造新聞工作者證件的行為。
   同日上午,皇崗邊檢站執勤民警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廳查獲一名企圖從自助通道尾隨他人過關的男子,並對當事人楊某作出不准出境並罰款人當鋪民幣3000元的行政處罰。  (原標題:一女子持假記者證赴港被查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