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23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鴻海集團前高級幹部集體索賄案持續發燒,外傳涉案金額高達150億元(新臺幣,下同),鴻海22日發表聲明表示,涉案金額“純屬媒體片面臆測,毫無根據”;全案目前仍在偵查,中谷製冰機鴻海基於尊重司法,不便做任何說明。
  消息人士說,科技廠商採購“要求回扣”是常態,但金額可大可小,這次“SMT委員會”拿得太大了,供貨商受不了,才會告密;SMT委員會不但索取回扣,還超額採ssd固態硬碟購,超額的部分“低買高賣”,例如錫料,每個月實際用量幾百公斤,SMT卻採購了一千多公斤,用不完的就賣到市場,差價自己賺。
  所謂“SMT委員會”,相當於一個公司的網站優化總管理處,負責調度集團設備、物料與資源,並對外發包採購,甚至握有廠商建議評估等生殺大權,一年經手金額超過上百億元人民幣,鴻海內部戲稱“天下第一會”,權力相當大。
  鴻海員工說,SMT副主委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廖萬城是“開國元老”,與郭台銘一起打拼,從鴻海還是連接器小廠“拼”到全球最大電子代工廠,郭一向信任並禮遇他;廖也有逾千萬元年薪,郭台銘得知廖涉嫌索回扣、賺採購差價,非常痛心,主動請求司法偵辦。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鴻海高層涉集體索關鍵字廣告賄包括郭台銘信任的“元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