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劉中全)“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麼多年來,我也閑不住,願意為居民們做一些小事。”長春市朝陽區前進街道湖光社區居民趙鐵夫已經73歲,參加社區志願者工作至今已有11個年頭,社區里大事小情總少不了他,而他因為經常隨身攜帶一個梯子,被人們親切地稱為“帶梯子的大爺”。
    趙鐵夫幾年來積極主動參加維持交通秩序,執勤站崗任務。前進大街與湖光路口、西安大路與同志街路口、人民大街與重慶路口皆是他工作的地方,有時連續工作十幾天,早出晚歸,不辭勞苦。為配合社區做好綜治維穩工作,趙鐵夫主動參與到瞭望哨觀察員的行列中,每天都要在轄區內進行巡視,同時還主動承擔轄區義務消防員的任務,在轄區內巡查,發現安全隱患及時報告有關部門。社區組織的各項活動都積极參加,成為社區居民的骨幹之一。
    無論哪家有困難,只要找到趙鐵夫,他都想辦法幫忙,他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長,為老年公寓和居民修理家用電器,自掏腰包購買零件,凡是有毛病的電器送到他手裡,幾天后肯定能修好。平時經常檢查樓道燈,有壞了的就自己掏錢買燈頭、燈泡安上,他有一個專用的小梯子,走到哪就帶到哪。
    “幾年來,在街道和社區的組織與支持下,湖光社區學雷鋒志願服務隊已經形成了擁有約500名志願者,成員平均年齡在50周歲以上。”前進街道黨工委書記徐景寶介紹,在社區黨委的積極組織和努力下,社區內以一批退休老黨員為首的熱心居民自願組建了湖光社區學雷鋒志願服務隊。  (原標題:“帶梯子的大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