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是一年一度闔家團聚的好日子,但對那些常年住在養老院的老人們來說,雖然身在故土,卻“每逢佳節倍思親。”不過,今年的端午節,昌平區千禾頤養家園養老院和東城長青養老院卻熱鬧非凡,數百位老人團坐桌前,等待來自同仁醫院、積水潭醫院、武警醫院的專家們為他們進行免費義診。不僅如此,醫生們還帶來新鮮的粽子,和老人們一同分享這溫馨的團圓時分。
  百度健康近日聯合同仁醫院的心內科專家袁彪、積水潭醫院的張虹(心內科)、範麗雯(心內科)、張自琴(外科)、鄧微(內分泌)和武警醫院的馬東星(心內科)、王宏宇(內分泌科)、 王意(內分泌科)、薑川(骨科)等10幾位副主任以上級別的專家分別在昌平區的千禾頤養家園養老院和東城長青養老院舉行了大型的端午節送粽子,給老人免費義診的獻愛心活動。
  免費義診送關懷 端午粽子暖人心
  5月26日,東城區長青養老院的義診室里,75歲的王秀珍老人正在認真地聽醫生講解有關老年人的健康飲食食譜。在她旁邊,還有四五個頭髮斑白的老人圍坐著,也津津有味地聽著。
  東城長青養老院是北京唯一一家“定點社會福利機構”,這裡居住的著超過150位老人,其中超過一半是孤寡和低保老人。
  “平時我們腿腳不好,養老院里又沒有專業的醫生,看起病來非常不方便。”王秀珍說,“不過這次醫生特意來為我們義診,就好像把醫院搬到了家裡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與此同時,在昌平區的千禾頤養家苑養老院,積水潭醫院和同仁醫院的醫生們也正在為居住在此的近百名老人開展免費檢查。據醫護人員透露,千禾頤養家苑養老院是北京少數的接收老年痴獃病的養老院之一。在這裡,志願醫生悉心地為老人們檢查身體,並和老人一起分享了新鮮可口的粽子。吃完粽子,醫生們還不忘囑咐老人,粽子不宜多食,應搭配新鮮蔬菜、水果,幫助消化的同時達到營養均衡。
  兩個養老院共有200多位老人,此次共為130多位(其中有20多位卧床老人)老人提供了義診服務。
  百度健康送醫上門 專家溫馨獻提示
  專家們針對老年人節日期間應該註意的飲食問題給了專業的建議:端午節期間很多家庭聚在一起吃飯,會吃粽子和鹹鴨蛋要少吃,鹹鴨蛋含鹽較多,食鹽過多可引起水分在體內瀦留,增加血容量;使血壓進一步升高,易誘發中風病。粽子大都是用糯米做成的,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纖維質,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者若進食過多,可增加血液粘稠度,加重心臟負擔和缺血程度,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塞。
  吃粽子的同時搭配蔬菜、水果可幫助腸胃蠕動,避免因吃粽子引起的消化不良。也可搭配麥芽水、白蘿蔔或白蘿蔔水,能促進消化,或者多搭配吃些動物血、黑木耳、香蕉、洋蔥、土豆、菠菜等具有通便功效的食物。要註意保持心情舒暢,適量運動。
  考慮到老年人行走不便,很難走入醫院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特別是養老院內有很多老人無依無褂脅糠質杖虢系停俁冉】稻齠ㄔ謖飧齠宋緗誑刮諏教斕拇笮鴕逭鍩疃腫乙繳囈顯海畋憷ㄒ檔囊攪品袼偷秸廡┕鹿牙先說納肀摺�
  百度健康成立於2013年3月,一直致力於為廣大用戶提供全面、權威的醫療信息和服務。此次端午節為孤寡老人獻愛心大型義診活動是百度健康線下活動的首次嘗試。今後,百度健康將會進一步聯合社區和北京三甲醫院,以社區為單位,輻射周邊地區,定期為老人提供免費義診服務,將關愛送到每一位有需要的老人身邊。
  來源:中華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百度健康端午送關懷 攜醫院專家為孤寡老人義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