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敏報道)新疆煤炭、石油、天然氣蘊藏豐富,隨著資源開發強度的增大,對環境造成預防癌症破壞和污染的問題不斷出現,為預防和治理煤炭、石油、天然氣開發造成的生態破壞和環境污染,正確處理環境保護與資源開發的關係,切實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促進生態文明建設,新疆將建立生態保護補償制度。
  7月25日,microSD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煤炭石油天然氣開發環境保護條例》,條例將於2015年3月1日起實行。
  《條例》要求有關地方人民政府應該落實生態保護補償資金,確保其專項用microSD於生態保護補償;同時,自治區要指導煤炭、石油、天然氣的受益企業和有關地方人民政府通過協商或者按照市場規則進行生態保護補償。已繳納生態保護補償金的開發企業,不免除污染防治和恢復生態的責任。
  為了避免露天煤礦在開采過程中造成環境污染,《條例》對環境和生態保護設定了相應的法律責任,制定了有效的製裁手段。對違反條例規定,造成環境污染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環境保護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治理,並處以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奉。在限期治理期間,由環境保護主管部門責令限制生產、限制排放或者停產整頓,限期治理的期限最長不超過一年;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務的,報經有外接式硬碟批准權的人民政府批准,責令關閉。
  另外,在露天煤礦開采過程中造成地表破壞,未恢復地表形態的,由國資委主管部門依據有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罰�  (原標題:新疆新成屋將建立生態保護補償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