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機主收到的病毒短信和朋友提醒信息(圖據北ssd固態硬碟京青年報)
  七夕節爆發的“XX神奇”手機病毒作者李某住商情趣用品已經於8月2日晚18時被深圳警方抓獲。
  據媒體報道,前日一大早,家住北京海澱區牡丹園東里的陳先生手機短信接二連三地收到不同親友發的奇怪短信,短信內容隨身碟都還明確寫明瞭陳先生的名字,並附有一個鏈接地址。好奇的陳先生一點開鏈接,就下載了一個名為“XXshenqi”的應用軟件,隨後,在陳先生不知情的情況下,這個軟件又開始向他手機通訊錄中的聯繫人群發同樣的短信。就在陳先生鬱悶的時候,他的手機又收到當初發給他短信的朋友來信,稱剛剛發送的短信是病毒,讓陳先生切勿點擊。
  全國不少地區的SD記憶卡手機用戶前日一早都收到了這樣的病毒短信:““XXX(機主姓名)看這個,ht://********XXshenqi.apk”。截至前日下午,全國不少省市警方的官方微博都開始發佈防範提醒,提醒網友遇到此類短信切勿點擊下載。
  據深圳警方3日下午透露,“XX神奇”作者李某,男,19歲,湖南新邵縣人,中南大學軟件系大一學生,無犯罪記錄,其父親在深圳工作。李某暑假期間來到深圳父親身邊度假。出於好奇,想自己嘗試做一款microSD全國大範圍傳播的手機軟件,於是獨自於7月24日製作了這一款手機木馬,後從其自己手機上開始往外傳播。
  由於“XX神奇”的手機病毒可通過讀取用戶手機聯繫人,並調用發短信權限,將內容為“(手機聯繫人姓名)看這個+****/XXshenqi.apk”發送至手機通訊錄的聯繫人手機中,從而導致被該病毒感染的手機用戶數呈幾何級增長,遍佈全國。而且該病毒可能導致手機用戶的手機聯繫人、身份證、姓名等隱私信息泄露,在手機用戶中形成嚴重恐慌。 綜合中新等  (原標題:七夕節全國爆發超級手機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