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澎湖民宿:以色列同意延長停火 哈馬斯態度仍不明朗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員6日晚間證實,以色列已同意無條件延長停火,以軍歷時近一個月的“護刃行動”有望終結。但巴勒斯坦隨身碟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對此態度謹慎,稱目前尚未討論這一問題。
  上述以色列官員儘管證實了以色列的停火意向,但拒絕透露延長停火的期限。此前,埃及國家電視臺報道說以方已同意無條件延長在加沙地帶的停火,租辦公室但也沒說明停火延長的時間。
  巴以雙方於5日8時開始實施72小時停火,雙方在停火抗癌食物期間派高級代表團在開羅進行以埃及為中間人的非直接談判,以達成長期停火協議。
  與以色列相比,哈馬斯表態並不積極。哈馬斯發言人祖赫里6日晚否認了有關巴方同意延新成屋長停火時間的報道。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開羅的磋商中沒有討論延長停火問題。”
  埃及官方通訊社中東社6日援引正在開羅參與談判的巴勒斯坦代表團負責人阿扎姆·艾哈邁德的話說,目前沒有關於延長停火時間的消息。他表示,在8日早晨停火結束前雙方還有時間進行談判。
  據以色列《國土報》報道,在開羅參加談判的以方代表團由以色列總理特使伊扎克·莫勒霍帶隊,成員包括以色列國家安全總局負責人約拉姆·科亨等。巴方代表團由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等各派成員組成。
  據巴勒斯坦衛生部門統計,以色列軍隊自7月8日在加沙地帶實施“護刃行動”以來,已造成巴方1880多人死亡、近萬人受傷。以色列方面則有67人死亡,其中包括64名士兵。在國際社會斡旋下,哈馬斯和以色列曾數次達成短期人道主義停火協議,但大都未能成功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