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新疆培養更多人民滿意的老師”
  ——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師範大學的講話引發新疆師範大學教師強烈反響
  亞心網訊(記者張雪紅)10日一大早,新疆師範大學教師買合甫來提·坎吉就因朋友圈的一條微信振奮不已,那是她北京師範大學的同學發的習近平總書記9日到北京師範大學考察與師生座談的照片,她說這是她最好的節日禮物。
  習近平總書記在北師大的講話,讓全疆32.47萬名教師受到了極大鼓舞,無論是從教數十年的老教師,還是剛剛走上講臺的新教師,他們都被習近平總書記勉勵的話語鼓舞和感動著,他們表示將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期望,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買合甫來提是新疆師範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她從本科開始到博士畢業在北師大學習了10年,對母校有著深厚的感情。看到朋友圈同學發來的照片,買合甫來提激動地說:“國家領導人如此關心教師,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節日禮物,同時也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責任,作為心理學教師,培養學生擁有美好的心靈責無旁貸,我們的學生是未來的教師,他們擁有健康的靈魂才能培養出心靈健康的學生,我一定會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話,為新疆培養更多人民滿意的老師。”
  新師大教育科學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孫鈺華和買合甫來提是校友,1991年她從北師大畢業,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到北師大考察的新聞,她也激動了一整天,她說:“北師大的同學給我發來了很多照片,有一張照片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支援西部教育的展板前駐足,我看到展板上還有我的照片,從教23年我第一次在過教師節時這麼興奮,我特別贊同習近平總書記講的‘愛是教育的靈魂’,帶著愛心去教育學生,才能培育出合格的人才。”
  新師大歷史學院教師白海提亞爾·司馬義洛夫雖然才走上講臺3年,但他說:“我第一時間就在網上看到了習近平總書記到北師大考察的新聞,感到特別高興,我以前想當律師,本科學了法律,到日本留學上碩士和博士時,我選擇了自己喜愛的歷史學,直到當了教師,我才收穫到了巨大的幸福,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更堅定了我今後做歷史教學研究的信念。”
  在習近平總書記北師大講話的鼓勵下,新師大1001名專任教師在教師節向社會發佈了《教師誓詞》,這是該校教師送給自己和全疆各族教師的一份禮物,這份禮物通過校園網站和微信、微博發佈引發廣泛關註,該校教師呼籲全疆教師以《教師誓詞》為行為準則,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當天,新疆師範大學新任教師莊嚴地以《教師誓詞》進行宣誓:我志願加入人民教師的光榮行列,我堅守立德樹人的神聖職責,我承諾崇尚科學,傳承文明;追求真理,嚴謹治學;博學篤行,為人師表;言傳身教,教書育人;立德修身,淡泊名利;尊重差異,包容多樣;引領文化,勇於擔當。抵制宗教極端思想,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新師大和北師大一樣是培養教師的搖籃,教師節前一天,新師大表彰了優秀教師和從教30年的老教師。
  ?  (原標題:習近平在北師大的講話引發新疆師範大學教師強烈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