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杜紅報道)“政工員,給我訂44張重慶方向的車票,34張成都方向的車票,7張鄭州方向的車票……”。10月10上午,家庭農場主陳闖拿著自家接來的拾花工的身份證複印件,來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一四四團一連辦公室,為返鄉的拾花工提前預定車票。
  為了確保全團各單位從內地招來的拾花季節工能安全有序的及時返回家鄉,該團各單位從10月初便開始了對拾花季節工的人數、返程方向、到達車站、返程時間進行了摸底統計工作,為及時購買返程專列火車票提前做好準備。
  為做好實名制購買火車票工作,該團要求各單位安排專人負責,逐家逐戶登記返鄉人員名單,將返鄉人員信息登記集中上報到團社政科。有團社政科牽頭,各部門相互協調配合,分工明確,很抓落實,確保拾花季節工能全部安全有序及時返回家鄉,消除拾花季節工的後顧之憂。該團一連拾花經紀人於兆彥說:“我每年都組織六、七十個拾花工來拾棉花,連隊早早的就幫我們訂好了返程的車票,我們從來沒有操過心,連隊帶我們像親人一樣……”。  (原標題:八師一四四團提前預定車票確保拾花工安全返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