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沙實驗小學的啦啦寶貝們,在全國啦啦操比賽湖南站小學丙組花球自選動作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學校供圖
  紅網長沙縣站12月24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潘東曉)NBA籃球比賽開場和中場休息時都會出現籃球寶貝的身影,她們跳起啦啦操動感又陽光,她們是球場上靚麗的風景線。在長沙縣星沙實驗小學也有這麼一群“啦啦寶貝”。昨日上午,記者從星沙實驗小學獲悉,學校的啦啦寶貝們在全國啦啦操比賽湖南站中獲得了兩個第一名,並被全國啦啦操委員會授予“全國啦啦操實驗學校”稱號。
  獲邀在省大運會開幕式上演出
  
  “啦啦操節奏歡快、韻律十足,跳起來感覺特別開心。”星沙實驗小學六年級的王雋琦是啦啦寶貝中的一員,已經有三年學跳啦啦操的經歷。性格開朗的她開心地對記者說,練習啦啦操讓自己更加活潑和自信了。
  下腰、跳步、扭胯……伴隨著動感的音樂,王雋琦和其他19名啦啦寶貝現場跳起她們在全國啦啦操比賽中的參賽舞目。類似NBA賽場上籃球寶貝手中的花球,在她們手中舞動起來,猶如一團明媚的焰火,瞬間調動起現場氣氛。她們的動作和隊形不斷變化,讓人目不暇接。
  “憑藉優秀的表演,她們獲得了全國啦啦操比賽湖南站小學丙組花球自選動作第一名的好成績。”星沙實驗小學指導教師王曉晗自豪地說,男子組在小學丁組集體街舞自選動作比賽中也拿下了第一名。此外,星沙實驗小學的啦啦寶貝們還作為嘉賓在湖南省第十屆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上進行了演出。
  將把啦啦操融入課間操來推廣
  
  “啦啦操是一項深受廣大群眾喜愛、普及性極強的,集體操、舞蹈、音樂、健身、娛樂於一體的體育項目。”星沙實驗小學校長任健介紹,啦啦操在美國十分流行,還通過職業聯賽形式開展賽事活動,形成了較大的規模。
  任健介紹,在國內,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啦啦操所特有的保健、醫療、健身、健美、娛樂的實用價值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重視。特別是在推廣“一校一球一操”項目後,學校啦啦操活動將更加廣泛地開展。
  “目前,星沙實驗小學有三個啦啦操學生社團,被確定為“全國啦啦操實驗學校”後,我們將進一步在校園進行推廣,比如在大課間操里融入啦啦操動作或者舞目,讓學生愛上啦啦操。”任健說。  (原標題:啦啦操跳得好星沙實驗小學在全國比賽湖南站中獲兩個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