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封鎖了綁架人質的現場。
  中新網1月9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9日,法國警方在巴黎東北部地區發現疑似雜誌《查理周刊》襲擊案槍手,與其在汽車追逐過程中發生了交火。法國警方稱,槍手綁架了至少1名人質逃至一個工業區建築物里,與警方對峙,談判正在進行中。
  交火
  當地時間9日,法國媒體報道,警方在巴黎東北部地區與2名槍手發生交火,槍手綁架了人質後逃離,警方尾隨嫌疑人趕到一個名叫維勒-科特萊(Villers-Cotterets)的小鎮。
  法國警方不久後證實,正追逐的這兩名槍手就是製造了《查理周刊》慘案的凶手。
  綁架
  警方稱,槍手在逃亡過程中,搶劫了1輛汽車和1名人質,有媒體稱人質來自一家公共工程公司。法國出動5架直升機,上千名警力包圍小鎮,準備解救人質。
  談判
  媒體稱,小鎮里有3所小學的學生被要求獃在教室內不動。當地發出“襲擊警報”,所有小鎮居民被要求不得出門。警方與嫌犯對峙,開始進行談判。
  傷亡
  有媒體稱,警方在追捕槍手過程中有至少1人死亡,法國警方後來證實這一情況不屬實。目前不能確認過程中有任何人員傷亡。法國《費加羅報》等媒體稍早時報道稱,交火已導致至少2人死亡、20多人受傷。
  身份
  法國警方正在追緝的2名逃犯分別是32歲的謝里夫•庫阿齊和34歲的賽義德•庫阿齊兩兄弟。兩人持有武器。
  背景
  7日,該國政治諷刺雜誌《查理周刊》巴黎總部遭武裝人員恐怖襲擊,12人在這起事件中喪生。槍手一共3人,除上述兄弟兩人,其中年僅18歲的穆拉德•哈米德已經投案自首。  (原標題:法國警方圍困巴黎恐襲槍手 1人被劫持正談判(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