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休當個家庭煮夫 前幾天訂購的烤箱 送來後 我就一直想做些餅乾自己吃 趁著公司排休 終於可以 好好玩玩囉 因為不用上班 所以老婆把捲猴丟給我 請我送他上學 第一次送捲猴 上學發現..這小猴子 只要一抵達學校 整個人的表情 動作都變了.....感覺就像 極為害羞又 景觀設計安靜的小男生...其實不然....人家說 批著羊皮的狼就是這種啦.. 非假日 讓人整個輕鬆起來 我先去樹林大安路 一家 複湘材料店 買今天要使用 的材料 一包低筋麵粉 一塊無鹽 部落格奶油 抹茶粉一小包 糖粉一包 材料算算2百多元 算是便宜了 另外我還看見薑餅屋ㄉ材料耶...嘿嘿 乾脆給小猴子一個驚喜好了. 想想而已啦 哈哈ㄏ 今天打算做抹茶餅乾 會自己想做 是因為 外面賣的實在貴ㄉ要死 但是又喜歡 那種手工餅乾紮實的口 部落格感 準備材料如下 尺跟計算機是用來取代磅?的 現在是要做木工嗎?? 不然居然用尺....其實不是啦 因為一份餅乾需要120克的 所以ㄌㄟ只要計算之後裁切下去就不會差距太大啦 計算機是因為我數學不好 所以得用來計算ㄉ啦 哈哈 如果你算數好 可以少一樣 部落格 工具啦 哈哈....... 一般來說 是要讓奶油軟化 但是我太懶了 直接給他隔水加熱 讓他變成液狀啦溫溫的水就能讓奶油融化 可不要弄的太熱啊... 塊狀的奶油好計算份量 但是粉狀的ㄌㄟ...簡單啦 因為麵粉跟糖粉密度差不多所以可以利用奶粉用的湯匙去做計算 接著把 婚禮顧問糖粉過篩放進去奶油裡面打 打多久 正常來說要打到發 但是用手來打可會打斷手的 所以我就打到自己手抽筋為止.... 接著準備一個蛋 一般來說 蛋ㄉ重要約在35-60公克 今天我們就只需要一顆打散的蛋就好 不用打到有泡泡喔 然後分次加入剛剛打的糖粉?信用貸款怑控紫菇{ㄟ 就加入過篩的麵粉 攪拌攪拌..巧克力.......ㄟ怎學起捲猴了.....打蛋器打不動了 改換木頭做的大湯匙 嘿嘿原味的餅乾團弄好了 其實只要弄好這一團 其他看你是要吃啥口味的就給他和進去就可以了今天我要弄個雙色的 所以我把麵團分成兩份 其中一丸加入我不太 結婚西裝喜歡的 抹搽粉....不喜歡還加?.....ㄟ是現在不喜歡啦不是當時買材料的時候不喜歡.......看起來真像豆沙耶......哈哈 軟趴趴的豆沙 接著把它弄成大香腸ㄉ樣子 放入保鮮膜內 保鮮膜對蓋再捲就好 就能成形了 接著送入冰箱冷凍 棟他個2小時左右 讓麵團變硬 時間過的真快.才半小時我就送他進 住商房屋 烤箱了 哈哈 因為我想先確認這烤箱是否適當 先了解他的個性咩 不然要是他生氣把我的餅乾給烤熟了...這就慘了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本來要烤20分鐘的 但是因為熱管的設計導致前後的餅乾受熱不均 有微焦的情況..這點日後要做修正一下 我這是在網路上跟其他媽咪買的 18公升東元烤箱含運只要我1千元 算是值得 九份民宿 的了 還是新的喔 所以說 要買東西真的要上網找找 不然景氣這麼差.... 一盤 烤的數量大約在30個左右 因為我弄小小的 比較好一口吃下 不然我擔心吃的 時候給我掉的滿地....又是一個懶字啦 捲猴放學後 我趕緊請他試吃........他滿臉興奮ㄉ跟我說 爸爸好好吃喔... 哈哈最爽就是這時刻啦 哈哈 連老婆他們公司的頭家也是一片接一片 房地產說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