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整治現場紅網張家界站5月20日訊(通訊員 李元陽 趙舶帆)為打造和諧優美的旅游環境,迎接旅游旺季,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日前掀起聲勢浩大的旅游環境整治活動,打響了鞏固平安滿意服務品牌攻堅戰。
  連日來,30多個單位、100多名工作人員,按照職能分別進入社會治安秩序專項整治、旅游行業秩序專項整治、旅游交通秩序專項整治、安全生產和環境衛生專項整治4個工作小組,全方位整治公園旅游環境。
  社會治安秩序專項整治組每天派專人對峪園公路沿線、金鞭大道沿線和門票站外追拉趕纏客人的行為進行巡查打擊。
  旅游行業秩序專項整治組檢查了公園9家旅游門市部、32家個體工商戶、5家賓館酒店、餐廳8家、商店12家。暫扣不合格包價旅游合同樣本9本,收繳、拆除民俗門市部上牆價目牌1塊,涉旅戶外廣告牌9塊,查扣過期、劣質旅游食品47袋、假冒香煙23包、現場下架問題產品25袋;共發放商品標價簽416張、打碼標價簽23捲,下達整改通知單9份,《限期辦理註冊登記通知書》3份,對1戶逾期未辦理營業執照且繼續從事餐飲、住宿服務的經營戶採取立案調查;對商品明碼標價不全較突出的3家餐廳及2家商店做出了限期整改的通知;對2戶食品經營戶進貨台帳登記不及時的進行了現場督促整改。
  旅游交通秩序專項整治組集中對鑼鼓塔區域金鞭大道沿線車輛亂停亂擺、無牌無證無照、非法營運、車輛超員載客、車輛隨便入園、強行參工參運等違規行為進行查處,處罰了違規車輛5台,辦理案件5個,罰款7800元;扣留摩托車、三輪車各1台;制止亂停亂擺車輛20台次;扣留1台進入核心景區私自營運的車輛證件。
  安全生產及環境衛生專項整治組對公園範圍內的各賓館酒店、農貿市場、餐館、超市的經營證照、食品衛生情況進行了5輪檢查整治,對變質、過期食品及時清理下架;對景區基礎設施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並督促整改;對景區垃圾、背街死角死面的清掃保潔、垃圾清運處理工作進行督促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反饋,現場督察達50餘次,當面提出整改意見6條;抓實門前三包工作,下達整改通知8份。
  同時,各組加大整治期間的法制宣傳。旅游交通秩序專項整治組發放機動車道、人行道、機動車輛入園的相關規定通知100多份,下發了80份《關於開展鑼鼓塔區域戶外廣告設置意見的通知》;安全生產及環境衛生專項整治組上門為食品經營者宣講了《食品安全法》,傳授餐具消毒的知識。
  集中整治期間,公園紀檢監察部門加大對各組整治情況全程督查,對行動不力者進行問責。
  通過全方位的整治,公園旅游環境更優,游客更滿意。  (原標題: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全方位開展旅游環境綜合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