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三路水產市場外遷中州大道與省107國道交會處
  探訪
  年底前193個
  重大開工項目
  開欄的話
  “重大項目建設是拉動投資增長、優化經濟結構、增強經濟發展後勁的重要抓手。”
  重大項目的建設,與我們的日常生活也密不可分,也是政府惠及民生、一心為民的重要體現。因此,市委、市政府對重大項目的建設尤為重視,常抓不懈。
  近日,市政府公佈了今年年底前全市計劃再開工的193個重大項目,目前各個區重大項目進展情況如何?近期,鄭州晚報記者將為您一一打探。 鄭州晚報記者 董艷竹
  商戶:期待水產市場早日外遷
  昨日上午,緯三路水產市場依舊熱鬧。做海味水產批發的陳先生,在緯三路水產市場一干就是10多年,說起市場外遷,陳先生說:“我非常希望早點搬到新地方,現在這兒市場衛生環境差,交通擁堵嚴重,顧客過來拉貨,車都沒地兒停,生意大不如從前。”
  鄭州晚報記者在走訪中瞭解到,多數商販支持市場外遷,也有不少商戶存有疑慮,但表示“市場外遷是大勢所趨,會長遠考慮問題”。
  進展:一期工程年底前開門納客
  昨日上午,緯三路水產市場承接地中部兩岸水產海鮮果蔬物流園項目施工現場,塔弔林立,一片繁忙景象。中部兩岸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志勇介紹,該項目一期工程於今年10月份開工,目前主體工程已經封頂,預計12月5日完工,12月31日一期工程正式開門納客。
  據瞭解,中部兩岸水產海鮮果蔬物流園項目位於中州大道與省107國道交會立交橋(北四環)東北角,項目占地203.78畝,總建築面積約40萬平方米,一期工程6萬多平方米,項目總投資20億元。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集海鮮、水產、果蔬、乾調、肉類、凍品、物流中心及餐飲娛樂等功能為一體的新型綜合市場,同時也是中部地區最大的海鮮批發市場。
  惠濟區:3個項目已順利開工
  在市政府公佈的今年年底前計劃開工的193個重大項目中,惠濟區包攬了15個,年內計劃完成投資4.4億元,而中部兩岸水產海鮮果蔬物流園項目就是其中之一。
  惠濟區包攬的15個重大項目中,產業類項目2個,社會事業類項目1個,其餘12個全部為基礎設施項目。目前,除中部兩岸水產海鮮果蔬物流園項目外,110千伏豐產變電站、鄭州市第六十中學新建實驗樓和地下停車場項目已順利實現開工,其他項目也正有序推進。
  下一步,惠濟區將全力推進中州大學實訓基地、馬頭崗污水處理廠二期等項目,督促四季水產物流港、中部兩岸果蔬物流園、利海財富廣場等項目加快建設步伐。同時,做好年底前需開工的15個重大項目推進工作,確保項目年底前有突破、有進展、實質開工,全力推進億元以上重大項目建設。
  (原標題:新水產市場下月底迎客 建成後將是中部最大海鮮批發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