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近日在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發佈的處死美國人質的錄像中,情報部門指稱有兩名法國人參與了此次事件。
  法國檢察機關隨後展開調查,證實其中一人是來自法國北部諾曼底的22歲男子馬克西姆·奧夏爾,另一名則是22歲的葡萄牙後裔邁克爾·多斯·桑托斯。但有多名記者和情報專家對另一人是否是桑托斯表示懷疑。
  報道稱,一名名叫大衛·湯姆森的記者表示,他通過這名“聖戰者”的新推特賬號以及在“伊斯蘭國”內部的五個信息來源認定,錄像中並不是桑托斯本人,而是一名敘利亞人。
  另外一位調查者卡耶表示,錄像中的嫌疑人講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語,完全沒有口音,這很難和桑托斯對上號。
  法國“France24”電視臺記者納斯爾認為,桑托斯的眼睛是淺色,而視頻中嫌疑人則是深褐色。
  據報道,此前巴黎地方檢察機關聲稱,有確切和合理的證據,在處決美國人質和其他18名敘利亞戰俘的錄像中,可以鎖定桑托斯的身份。但在隨後的一份聲明中,檢察機關表示,目前只是發現了證據,還沒有做出正式確認,調查仍在進行中。  (原標題:法國“聖戰者”是否參與處決人質疑點尚未排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