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柯鴻海 唐林珍 通訊員/許桂雲)中央蘇區紅色旅游聯盟第六次聯席會議18日在梅州市召開,來自閩粵贛3省11市63個中央蘇區縣200多名嘉賓出席活動。
  本次會議主題為“弘揚蘇區精神,促進蘇區發展”,會議由中央蘇區紅色旅游聯盟主辦,梅州、龍岩、漳州、南平、三明、撫州、贛州、吉安、潮州、韶關、河源11市人民政府協辦。當天,閩粵贛三省旅游局有關負責人、專家學者等相聚一堂,總結交流紅色旅游發展經驗,商討中央蘇區縣域旅游經濟發展大計。
  會上,贛閩粵11市旅游局聯合發佈了《紅色旅游區域合作宣言》,重點在構建紅色旅游信息平臺、加強紅色旅游宣傳促銷、打造紅色旅游聯盟品牌、規範紅色旅游市場體系、建立紅色旅游聯絡機制五個方面開展合作。
  梅州市委副書記葉勝坤在致辭中介紹了梅州市紅色旅游發展簡況,希望贛閩粵中央蘇區紅色旅游聯盟各市在資源整合、市場營銷等方面加強合作,力促紅色土地加快振興發展。
  據瞭解,中央蘇區是中國共產黨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創建的革命根據地,它的建立為中國革命的勝利奠定堅實的基礎。為了弘揚蘇區傳統,推動紅色旅游業進而拉動當地經濟發展,2009年由國家旅游局牽頭,當時被認定的34個中央蘇區縣聯合成立了中央蘇區紅色旅游聯盟,至今已召開了五次聯席會議,下一次會議將於明年在福建漳州舉辦。  (原標題:聯手打造紅色旅游聯盟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