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本報記者鄧偉 通訊員楊曙明 孟立 實習生程麗平
  歷經578趟次、4.3萬多公里的動車組運行試驗後,武漢鐵路局昨日宣佈,武漢至黃石城際鐵路、武漢至黃岡城際鐵路運營方案獲批,將於6月18日(下周三)正式開通運營。屆時,15對動車將穿梭於武漢、鄂州、黃石、黃岡四個地區,開啟我省鄂東區域的“半小時經濟圈”。6月13日上午9時,兩條城鐵將開始對外放票。
  ■ 車次
  早7時至晚7時之間有車
  根據運營方案,這兩天武石武岡城鐵每天將開行15對動車。其中,武石城鐵開行7對,武岡城鐵開行8對。這些車次均不會經過武昌站和漢口站,始發和終到均在武漢站。
  已經發佈的列車時刻表顯示:從武漢去黃石,最早上午7:00發車,7:42到黃石;最晚的一班17:00發車,17:48到達黃石北。從武漢去黃岡,最早上午7:13發車,7:46到達黃岡;最晚的一班18:47發車,19:26到黃岡。
  從黃石來漢,最早上午8:07從大冶北站發車,9:06到達武漢站;從黃岡來漢每天最早上午8:11從黃岡東站發車,8:54到武漢站。
  ■ 票價
  運營初期7折售票
  據瞭解,武石武岡城鐵運營初期的票價打7折銷售。打折後,武石城鐵全程二等座32元、一等座38元;武岡城鐵全程二等座22元、一等座26元(如上圖)。傷殘軍人及兒童票的價格為城際鐵路公佈票價不同席別的50%。
  武漢鐵路局相關人士介紹,這兩條城際鐵路的車票將於今日上午9時在各站窗口和各代售點開始出售,乘客也可以通過12306網站或電話訂票。
  ■ 提醒
  去黃石最好在花湖下車
  在武石城鐵的線路上,黃石周邊共有花湖、黃石北和大冶北3個站點。值得註意的是,目前若乘坐城際鐵路從武漢去黃石市區,最好在花湖站下車。
  記者瞭解到,這3個站點中,大冶北站離黃石市區最遠,大約有1個小時的車程,黃石北站雖然是當地目前最大的火車站,但離市區的車程也需要半小時左右。新修建的花湖站雖然緊鄰鄂州市,但離黃石市區路程最近,搭乘公交只需要15分鐘時間。同時,根據票價對比,去黃石到花湖站下車也是最省錢的做法。
  此外,根據城鐵站點離市中心的路程和換乘難易程度,楚天金報記者建議廣大乘客:到鄂州市區最好在鄂州東站下車,到黃岡市區則最好在黃岡西站下車。
  ■ 聲音
  “鐘擺族”盼月票制
  武漢市民張漢忠家住東湖景園小區,距離武漢站只有10分鐘的車程,他的工作地點在黃石,是個典型的“鐘擺族”。
  他告訴記者,當年選擇居住和工作的地點時,曾著重考慮了武黃城鐵將會帶來的便捷。武石城鐵的列車時刻表公佈後,他興奮不已。
  然而,記者將票價告訴他後,他顯得有些鬱悶。按照即將實行的票價,從武漢站到黃石北之間的二等座價格為27元錢。“每天一來一回要50多元,一個月下來就是1500多元。”張先生告訴記者,這筆出行賬有點讓他吃不消。“要是能實行月票制,那樣就能天天坐城鐵回家了。”張先生說。
  對此,記者咨詢了鐵路部門相關人士,對方表示,城際鐵路是否會實行月票制來拉動客源,尚需要通過開通後的客流來進行可行性分析,再報上級部門審批,短期內估計還難以實現。
  武石城鐵
  武漢站 花山南 左嶺 葛店南 華容南 鄂州 鄂州東 花湖 黃石北 大冶北
  一等車票6元 10元 12元 17元 23元 26元 32元 35元 38元
  二等車票5元 8元 10元 14元 19元 22元 27元 29元 32元
  大冶北站 黃石北 花湖 鄂州東 鄂州 華容南 葛店南 左嶺 花山南 武漢站
  一等車票6元 7元 13元 16元 22元 26元 29元 32元 38元
  二等車票5元 6元 11元 13元 18元 22元 24元 27元 32元
  武岡城鐵
  武漢站 花山南 左嶺 葛店南 華容東 黃岡西 黃岡 黃岡東站
  一等車票6元 10元 12元 17元 22元 24元 26元
  二等車票5元 8元 10元 14元 18元 20元 22元
  黃岡東站 黃岡 黃岡西 華容東 葛店南 左嶺 花山南 武漢站
  一等車票6元 6元 10元 14元 17元 20元 26元
  二等車票5元 6元 8元 12元 14元 17元 22元
  (原標題:武石武岡城鐵下周三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vhebuj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